logo

党建工作

红心向党,传递温暖与力量

为弘扬“红色精神照亮支教之路,点燃乡村教育希望之火”的志愿精神。2023年11月29日信息管理学院支教团来到了南昌市新建区岭背学校开展红色教育支教活动,教学主题为“燃气民族独立之火----南昌起义”。参与本次支教活动的人员有李毅、袁艳,李子敬,解知遥,江鑫灿,蒋鹏,刘丽敏,姜林冰,支教对象为岭背学校七、八年级学生。本次支教活动旨在开拓学生视野,弘扬南昌起义英烈事迹,学习红色文化精神。

 

本次支教活动主要是针对正常学习情况下开展的第二课堂。本次支教中,以宣扬南昌起义的红色背景为起始展开知识的讲解。课堂上,老师不仅带领同学们观看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英烈的生平,从而使彭干臣、陈宝安等赣鄱将领的英勇事迹铭记于心。

 

在讲课的空隙中,同学们也会想授课老师追问,看着同学们那一个个专注的眼神,能体会到他们被授课老师的专业以及带来的趣味所深深吸引,当下正处于对知识的渴求,对未来的向往的年纪,对红色英烈的讲解使得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也要作为一个有用的人。课中,在于同学们的交流中,他们也敞开心扉与我们队员们交流老师有趣的往事,队员们也纷纷被可爱的同学们所触动,当课程快结束时,同学们都表示还想接着上,看着同学们的青涩的脸庞和纯洁的笑容,我们都很不舍,同他们说我们下次还来,同学们的内心的渴望使我们队员也觉得不虚此行,现场无不透露出欣慰的笑声。

(图文/信管学院研究生支教队   一审/郭兆羚  二审/杨婉琪  终审/张志军)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