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建工作

红色润童心——播种红色的未来

持着“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的志愿服务精神, 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活动育人作用,202311月08日下午,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岭背学校展开主题为“缅怀南昌革命先烈 传承八一红色基因”的支教活动。参与人员有江鑫灿、袁丽莎、杨佳、赵梦微、徐佳兴、夏文帅、周运吉。本次支教旨在拓展学生的学习视野,学习南昌红色文化事迹,促进全面均衡的发展。

 

本次支教对象为岭背学校一二年级的学生(原本的七八年级在进行期中考试),也是针对学生们正常的学习状况开设的第二课堂。在此次支教中,支教老师以“江西三杰,炽我红心”为开端展开了课堂的讲解。在讲课时,老师不仅带领同学们识字,朗读,让同学们既学会了生僻字,又使红色英雄们如方志敏、赵醒侬等被他们铭记于心,期间还有同学激动的说自己去过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小小的年纪就表达出了强烈的爱国自豪感。同时课程的学习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他们所在的的城市南昌是流着红色血液的伟大城市。

 

课堂上,老师讲述烈士的光荣事迹,由于年纪的原因,虽然同学们可能并不是每个时刻都能听懂老师的言语,但同学们都非常的好奇,被故事所吸引,从同学们的眼神中体会到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他们十分认真,认真对红色事迹积极探索,同时也展现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为了能更加积极地调动同学们的上课积极性,支教老师也播放了相关的红色事迹视频,同学们非常认真的观看视频,队员们也被小朋友们的可爱,好奇,又认真的表现所触动。

 


 

不知不觉中,支教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了,在此次短暂的支教活动中,队员们认真负责,为孩子们能够学习知识而提高自己,认真备课,也体会到了教育的不易和重要性。可爱的孩子们也非常不舍的问队员们下次会不会再来,我们都给与了肯定的答复。相信这次的支教,能够让孩子们更加的了解红色文化,让红色的种子遍地发芽。

(图文/信管学院研究生支教队   一审/郭兆羚  二审/杨婉琪  终审/张志军)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