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建工作

我院教授应邀为江西科技学院做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6月13日下午,应江西科技学院邀请,我院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狄国强教授来到江西科技学院行政南一楼会议室做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融入式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专题讲座。副校长陈辉、教务处处长张晓宇、副处长秦琛、各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团队负责人及成员、教师代表等听取了讲座,讲座由陈辉副校长主持。


狄国强教授从学习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开始,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形势、背景和问题。讲座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提醒大家,要搞好课程思政,必须首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接着,他结合自身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详细分享了做好课程思政的系列举措。

2个小时的分享之后,狄教授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阐释。

张晓宇处长在讲座答谢词中指出,本次讲座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陈辉副校长指出,本次讲座既立意高远又对接课堂,希望教师勇于探索,不断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将学习到的理念和方法转化到自己的课程教学中,更加自觉地推进学校立德树人的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信息管理学院

2023.6.14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