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建工作

信息管理学院多举措打好“防疫组合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疫情期间多次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学院师生疫情防控;发挥专业优势,为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为学校开课第一周的每天检查设计了上课督查问卷,并充分调动教学秘书、系主任、学工小组和学生干部,师生同心,打好“防疫组合拳”。抓好教学秘书的联络工作,用QQ、微信等社交软件传达信息,做到“秒回”,及时为处在外地的师生答疑解惑,解决偏远地区网络教学条件不好的师生遇到的各种问题,第一时间响应师生诉求;搭建系主任“广播站”,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更贴近专业现状的教学方案,合理落实教学任务;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担起学生层面的发声筒,让教师们更了解学生的想法与需求。

 

上传下达,助力线上教学稳步推进

随着线上教学的授课模式确定后,信管学院教学副院长万建香发挥起了“战地记者”的作用,第一时间将教务处下达的任务及相关会议精神传回给学院众老师,便于教学工作的开展。多次主持在线系主任工作会、在线课程工作部署会议、线上教学推进会,成立了覆盖督查、联络、技术、学生管理等多方面的教学工作小组,并将工作细化到每个部门,合理的帮助老师们把握、落实了“平稳、适度、有效”的线上教学三原则,严守线上教学工作质量底线。

 

排除万难,积极有序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作为督导、微积分课程组长、微积分MOOC负责人,邹玉仁老师积极组织课程组老师线上开课、建课,准备电子教材、课件;积极参与线上工作指导与审核,积极准时出席就线上教学的各次会议,为存在教学问题、平台使用问题的老师们答疑。作为18信计班主任,她第一时间发动班委力量,了解、统计因种种条件无法执行线上听课的学生名单,为没有网络条件的同学们送去帮扶,不辞辛苦、不计得失。

 

一对一联系,为校友和学校安全架起第一道防线

教工党支部李勇同志排查出湖北籍校友某某在大年三十23号)从湖北天门回到南昌租住在蛟桥校区,为防止疫情像学校蔓延,李勇主动承担和他一对一联系,建议他居家隔离14天并每天上报身体状况,并给他送去了生活必须品,26日有感冒及呼吸不适症状后第一时间报给校医院保卫处等职能部门,晚上经开区疾控中心派车送去医院检查,期间为了他和校园内安全,李勇主动去校医院领取手套,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并给他。何丰检测结果为正常后需要在家隔离,考虑到接触有风险,李勇帮他在天虹商场等网上app生活用品。同时,他还组织133班同学给武汉疫情捐款600多元,并组织给武汉同学写信等活动。

 

距离不减温暖,防不防关爱

面对学院28名湖北籍学子,学院党委秉持精神上关怀、物质上救助、心理上帮扶的理念,从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生活学习、思想状态等方面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建立爱心联系微信群,学院辅导员实时在线,为湖北籍学生提供了线上心理咨询,学业指导、就业引导等差异化服务;并对6名湖北籍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疫情特殊困难补助;制作疫情防控专题宣传,及时向湖北籍学子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缓解湖北籍学生的焦虑。身相远,心相近。学院党委将始终战疫情不间断,与学院学生携手待春风。

 

助力社区防疫,停学不停志愿行动

学生党支部18研究生曾蔚和161於佳欢同学主动报名参与所在街道的疫情控制志愿工作帮忙封闭道路,管控检查进出人员,并进行疫情状况的线上宣传,还积极向基层领导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创新区域隔离的方式方法以及线上宣传的形式,得到了当地基层领导的认可和重视。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61班占锟同学向黄冈市慈善总会捐款30元,张瑶同学通过阿里慈善总会捐款100元,计算机192班的余炅、刘文婕敖凸、陈凡可、郭艺、洪欢、刘晓玲等一众同学向如湖北省和江西省等各地慈善总会和红十字基金会累计捐款约300余元;信管194班级全体同学为驰援武汉的所有一线工作人员贡献力量,所筹集的1400元已全部捐赠给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用于“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的项目。

 

就像教育部在给大学生的一封信中说的一样:大学生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相信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我们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疫情之下,信息管理学院举全院之力迎接与应战“大考”,助力“防疫+学业”双胜利。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将成长得更加强大、更加智慧。信息管理学院坚决与全校师生一道,不遗余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