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新闻

寒冬送暖,温情永存——我院领导老师走访慰问贫困生

       随着寒假的到来,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寒假期间的生活状况,我院在党委书记的领导下,由党委副书记杨婉琪、学生辅导员李昱及班主任陈俊杰组成的走访团队,于近日开展了寒假慰问贫困生的活动。 

       本次走访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走访了三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线上则与一名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走访团队带着全校师生的深切关怀和祝福,为学生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希望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温暖。在线下的走访过程中,党委副书记杨婉琪在走访中表达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怀和期望。她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她还叮嘱学生家长要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与学校共同努力,为孩子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班主任陈俊杰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家庭经济状况、生活情况和学习进展,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鼓励学生们要勇敢面对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他也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学校的学习成绩、课堂表现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学生们要珍惜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和资源,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生辅导员李昱则重点向学生家长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详细解释了相关政策的具体内容和申请流程。他鼓励家长要积极与学校沟通配合,共同关心和支持孩子的成长和发展。同时,他也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期望和建议,表示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以便更好地改进和完善工作。

       在线上走访中,老师们与身在异地的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视频交流。虽然隔着屏幕,但老师们的关怀和温暖却传递得真切而深刻。他们详细了解了学生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鼓励学生们要坚定信心、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走访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关怀,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和成长的信心。 

       此次寒假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体现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助,更是加强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和沟通。通过走访活动,学校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和生活环境,为学校的资助育人工作提供了更加真实、可靠的一手资料。同时,也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了他们对学校的信任和归属感。 

       未来,信息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提升走访效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同时,也将积极探索资助育人的新路径,构建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的育人教育网络,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审核/李昱 杨婉琪 张志军)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