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新闻

我院第42期党校培训第四课: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解读

5月12日,我院第42期党校第四课开讲,组织部部长徐翔老师受邀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解读”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章学习解读主要分为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以及学习和遵守党章五个部分进行。在课上,徐翔老师首先概括了党章的结构与组成部分,然后从党章的初步确立到历次修改,以及党章中所确立的指导思想的不断更新,详细地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接着,徐翔老师着重介绍了总纲的重要地位以及作用,明确学习党章首先要学习好总纲,并细读总纲的三十个自然段,详细地讲述了党的性质、党的行动指南、党的主要成就及历史任务、中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各项工作的基本方针、党的建设、党的领导。细读完总纲后,徐翔老师对党章条文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详实、贴切地介绍了第一章党员以及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最后,他引导学生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地把学习党章同学习最新的思想、最新的精神、最新的法规等等紧密结合起来。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如何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党章是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学习和遵守的最高准则,也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本次学习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主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保证党性修养的根本准则,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和最大的约束力,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准则,学习党章,重要的是要深刻理解党执政为民的理念,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本次党课中,徐翔老师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尽的权利和义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决心和前进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在实践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及思想觉悟!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