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演讲比赛——暨马克思兴趣小组结业仪式

6月4日,我院马克思兴趣小组于荟庐402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暨结业仪式。

比赛现场,7位选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旋律,结合学习经历与学生会工作心得,立足切身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说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其中,第二小组的杨博同学以一个砍树的选择引申到青年初心,劝诫马克思兴趣小组的其他同学在空闲时间好好考虑自己所走的路是否正确。第四小组的马梦茹同学谈到自己在学生会当委员的经历,回看自己当初进入学生会的初心,从而反思自己在这一年工作以来进入到一个怎样的状态。第七小组的何俊劼同学谈到自己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的思想变化等个人经历,它他认为在当代社会中保持初心是一件较为困难的事情,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第十小组的刘眉月同学通过学习钱学森先生的例子,认为大学生要做到不忘初心,首先就要端正态度。刘眉月同学还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大学生脚踏实地的一种实践。

演讲过程高潮迭起,同学们的演讲不仅各有风采,而且格外精彩纷呈,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经过投票和评分何俊劼同学夺得一等奖,刘眉月、陈权同学获得二等,胡丛岚、杨博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的结束,也宣告了马克思兴趣小组即将告一段落,但信管学子仍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学生涯中披荆斩棘,步入自己人生的殿堂。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