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生工作

我院学子奏响三月主旋律,启航雷锋新时代

 

——我院开展雷锋月学雷锋系列活动

狂风四起的南昌,春雨绵绵的三月,新学期,新起点。为弘扬“雷锋精神”,我院组织志愿者在“雷锋月”积极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南昌社会福利院支教、青青义卖、PC卫士系列活动(校园行,进社区)等系列服务活动,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

阳春暖三月,义卖温情行

为积极推进志愿活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312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麦庐园校区第一食堂门口,成功地举办了一场爱心义卖活动。

本次爱心义卖延续往年传统,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会提前将收集的物品明码标价,前期经过志愿者们对于义卖物品的挑选摆放,以及对于活动的广泛宣传,过往的同学们纷纷停下了脚步。虽然天气炎热,但仍阻挡不了同学们献出的自己爱心的热情,驻足的同学们在认真的挑选自己所需的东西,也有同学听说贫困山区的情况,直接捐出了身上的零用钱,这些举动无不显示着江财学子热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此次活动义卖所得的钱款将会被捐献到贫困山区的那些生活艰难的人的手上,用以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彰显了江财学子的富有爱心,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也体现了青年志愿者们不惧艰苦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向雷锋致敬。

阳春暖三月,支教暖心行

为引导社会关注弱势群体,积极为弱势群体提供学习生活上的关爱与帮助,我院支教二队316日下午两点在南昌市社会福利院特教中心开展了新的学期的支教之旅。

根据前期与南昌市社会福利院的协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的支教计划于316日正式开始。下午2点,学院支教二队怀着对福利院孩子们的思念和充满热情的教学计划,早早的来到了南昌市社会福利院,领到了代表志愿者的通行证―小黄帽。特教中心孩子们热情地跑过来迎接志愿者们,亲切地打着招呼,一句句“小鸡姐姐”将志愿者们拉回到了上个学期的记忆,这些童真的孩子们给志愿者们起的外号是那么的亲切。根据一个学期的总结和反思,志愿者们完善了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充分做好教学准备。支教的第一天,志愿者的首要任务是教会小朋友“虫儿飞”这首儿歌,在黑板上写下一句句会跳动的歌词,一字一句的带着读、跟着唱,渐渐地一首歌完整地从孩子们口中唱出。在今日的音乐课堂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了户外“保龄球”的游戏,带着志愿者辛苦自制的工具——纸团做的“保龄球”、水瓶做的保龄瓶,一天的支教在这欢身笑语之中结束。

信管支教队与南昌市社会福利院特教中心协商合作,尝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帮扶机制,用志愿者的饱满的热情、“有趣”的课程带给特教中心的孩子们真正的帮助。

阳春暖三月,义诊助人行

为了解决社区居民所遇到的电脑故障,317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同计算机协会共同开展了“PC卫士进社区”活动。

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就登记了居民提出的问题。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地回答居民的电脑问题,热情地上门修理电脑,为对电脑故障不知所措的居民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志愿者的努力下,显示屏的故障,网速过慢等问题被一个个解决。一位年事已高的老人不懂如何安装新系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安装了新的电脑系统,他表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精神的传承会让这片土地布满雷锋精神的种子,而且这些种子将来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同学们带去了电脑的知识,令居民足不出户就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问题。最后,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热情配合下,“PC卫士进社区”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宣扬了雷锋为民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鼓励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同学们向雷锋学习,将自身所学回报社会,且在活动中不断磨炼自身,提升能力,树立了江财学子乐于助人,勤于奉献的优良形象,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