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生工作

传统文化兴趣小组“汉服展”隆重举行

传统文化兴趣小组“汉服展”隆重举行

3月26日下午,为深化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从各个方面学习传统文化,并进一步吸引更多人去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由我院传统文化研究社举办的以传承汉文化为主题的“汉服展”活动在我校麦庐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3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中,共有七个人穿著汉服出席了本次活动,其中包括小组成员自主携带的两件汉服。除此之外,两位主持人王婉蓉和文娇在汉服的衬托下,显得落落大方,惊艳了全场,为本次活动增色不少。首先,由组员程翔依次详细介绍了汉文化以及汉服的起源、汉朝的兴替。从各个角度,向小组成员展示汉服的风采,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豪感。接着,由组员王宇和陈宇帆并排肩并肩行走在成员中,同时也将各个汉服组成部分详细介绍了一番,让小组成员细致入微地去认识汉服,切身体会到汉服的文化魅力。紧接着,有几位成员被邀请到台上进行了各自的汉服展示。下一个环节是汉礼的教学,通过精心准备的视频,许多成员都学会了如何作揖以及相见时如何行礼等基本汉礼。最后是气氛活泼的答题和互动环节,被准备的礼品是手工制作的十个迷你而精致的颜色各异的汉服,分别对应着与PPT内容有关的十个题目,小组成员通过踊跃抢答的形式来赢取精美礼品。活动结束后,小组成员和到场工作人员一同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仪式圆满结束。

要知道,汉文化对于中华民族文化是不可或缺的一份组成元素,对于新时代的大学生,传承民族文化和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是一项刻不容缓的任务。智慧先人将灿烂夺目的瑰宝传与今人,今人同样有义务使其焕发出更强的生命力,并将其继承与发展。此次对汉文化、汉服的学习使小组成员充分体会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争作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文/信息管理学院传统文化研究社)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