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校友园地

【百年江财,璀璨信光】杨帆:心安之处是吾乡

“江阔凭鱼跃”

2018年,杨帆同学顺利考取了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对于一个文艺味十足的姑娘来说,这充满了挑战,也有很多机遇等着她。

加入学校礼仪队,让自己气质优雅;参加学校班级各项活动,让自己多才多艺;独立设计大数据系徽,展示自己的特长;和同学们探究专业知识,让自己好学成长;加入入党积极分子的行列,让自己上进成熟;和班主任、就业老师紧密联系,及早规划就业方向……

不说再见,感恩遇见。弹指一挥间,她毕业了,一张毕业照定格了大学四年的青春时光,她也在江财这片茂盛的森林里完成了属于自己的蝶变。

“自是心安处”

2022年612日,杨帆离开江财,回到了魂牵梦萦的家乡——甘肃张掖。

这里是丝绸之路上的商贾重镇和咽喉要道,素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誉,这里是两千多年前汉武帝设置的河西四郡之首,既有半城芦苇的自然美景,也有半城塔影的历史风光。“不忘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当江南”就是杨帆家乡的真实写照。

张掖汇集了除海洋以外的其他所有地貌景观,山川、河流、沙漠、绿洲、雪山、草地、森林、田畴等地貌交相辉映。这里旅游资源非常丰富,鬼斧神工的七彩丹霞,瑰丽险峻的平山湖大峡谷,历史悠久的西夏国寺,巧夺天工的马蹄寺,高台烈士陵园承载着红西路军血战的记忆,亚洲最大的军马场上骏马飞驰,孕育河西文明的祁连山顶白雪皑皑。古往今来,驼铃声声,这座西北小城,随着涓涓黑河水,缓缓前行,沉沉积淀。

甘肃张掖承载着杨帆生命中的赤橙黄绿蓝靛紫,每一轮“长河落日”都引得她内心深深牵挂。


杨帆的家乡甘肃张掖,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的商贾重镇和咽喉要道,素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誉,这里是两千多年前汉武帝设置的河西四郡之首,既有半城芦苇的自然美景,也有半城塔影的历史风光。“不忘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当江南”就是杨帆家乡的真实写照。

甘肃张掖承载着杨帆生命中的赤橙黄绿蓝靛紫,每一轮“长河落日”都引得她内心深深牵挂。

“机遇垂青有准备的人,成功留给肯付出的人”

机遇,就像一粒沙,会转瞬间从手边溜过,若非时刻准备着的人,怎会得到它的青睐?机遇,就像一滴水,会眨眼间从眼前滴过,若非时刻警醒的人,又怎会得到它的恩赐?

很少有人会一次成功,也没有人会永远失败,大可以换一个方向去成功。考研失利让茫然的杨帆第一次明确了未来的道路。 

回到家乡的选择很容易就可以决定,但想要轻轻松松就业却并不容易。在确定参加甘肃省公务员考试以后,杨帆做了系统的计划,每天泡在图书馆,过着“早八晚八”的生活。她刷完了6本专题训练教材,刷了几十套甘肃历年行测省考真题、其他各省真题以及预测卷,完整模拟了十余套申论真题。这是一段沉浸而又充实的生活。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疫情原因,省考推迟。有人无措,有人叹息,对她来说却并无所谓,不过是重新调整心态规划时间,用一如既往的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备考。

2022年79日,在静心踏实复习半年之后,杨帆踏进了甘肃省公务员考试的考场。“我将无惧风雨,直取胜利!”她自信满满,将所学尽情发挥,交上了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七月鲜花芬芳艳,捷报频传格外香。

2022年721日,笔试成绩公布,杨帆以领先第二名8分的成绩进入面试。面试仅十天的准备时间,她没有丝毫懈怠,以更刻苦的精神、更自信的心态,取得了综合成绩岗位第一的好成绩。

2022年825日,杨帆正式成为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的一名新人。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

基层服务工作看似琐碎繁杂,却很考验工作能力。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良好的沟通能力,还要有足够的抗压能力。

杨帆有幸遇到了一群真正关切人民群众的领导和同事。领导们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认真调查研究,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细致入微做好每一项工作部署;同事们团结友善、爱岗敬业,详细解答群众困惑,及时解决群众困难,耐心周到服务好群众,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入职半年以来,她撰写各类方案、总结、报告、信息等共三十余篇,平均每天接待群众咨询电话十余次。疫情态势严峻期间作为志愿者在单位下沉社区进行值守,组织群众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期间,跟随领导同事下乡入户进行脱贫攻坚考察,了解百姓愁苦,汇总问题及时解决,坚决防止群众“因病返贫”;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间,与乡镇社区紧密联系,做好参保缴费宣传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应保尽保”。

此外她还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文明城市创建“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除冰扫雪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等。

近期,杨帆代表单位参加了全区举办的“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谱新篇”演讲比赛小组复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基层工作并不如大多数人所认为的那样枯燥,相反,对杨帆来说这样的工作是非常充实且充满意义的,每天都有新挑战,同样也有很多成长的机会。

短短半年,她深切地认识到应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医保人。要把群众当朋友,更把困难群众当亲人,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时时换位思考,事事尽心尽力。只要实实在在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就能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

新使命重任在肩,新征程道路坦荡,新起点赋予新挑战,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说“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医保人,杨帆秉持“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的精神,决心把青春奉献给伟大的医疗保障事业,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坚守医保初心,书写别样华章!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