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校友园地

【学在江财】谌俊杰:钻坚仰高,学以广才

【国励奖学金】谌俊杰事迹材料


谌俊杰,男,共青团员,江西南昌人,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班本科生,他少年时唤起一天明月,经过不懈努力,他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优秀团小组和自强之星等荣誉,还获得了CMC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赛三等奖、华数杯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挑战杯创业计划江西省银奖、江财众创空间企业负责人,晋级全国精英挑战赛总决赛等若干省级奖项。他能力较强,曾担任PTA上机实验助教,微积分助教,新生辅导员,江财数学社负责人,ACM协会、计算机协会、数模协会干事,现任信息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在兼顾竞赛与学校工作时,他在学业上也有不错成绩,加权成绩位列前茅。 

读书之乐乐陶陶,起并明月霜天高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他始终坚信勤奋与不懈能换来最终成功的笑颜。他认为竞赛是学习的一部分,所以他认真钻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所谓“君子不隐其短,不知则问,不能则学”;所以他勤于发问,敏而好学,紧密联系学科与竞赛,曾获得AIMRA亚洲数学挑战赛、CMC、挑战杯、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高教社等国家级奖项6项,省部级奖项5项,并且作为企业负责人入孵众创空间并获选为年度在孵典型,并与智慧树等教育企业进行项目合作实践。在课题方面,他主持参与立项课题5项,并获得1项软件著作权。这些荣誉也来源于他对学习方法的选择与他温故而知新的好习惯。他对于学习似乎有无穷的热情,接受采访时他坦言:“我还想再多读几年,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以便于在未来能多一些选择,也希望能发现更多机遇。”

于群峰之上,才更觉长风浩荡啊,正是他坚持不懈地重复播种,静谧无言地守望等待,才能迎来如此的满山芳华的期待与惊喜!

少年没有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

听闻少年二字,应与平庸相斥。他热心助人,他认为分享使人充实,丝毫不吝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及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由是他曾担任PTA上机实验助教,微积分助教。他坦言在大一时,曾对未来迷茫,不知所措,是辅导员的温柔体贴与耐心引导帮助他走出了那段极为煎熬的时期,他发自内心感激并想将这份善意继续下去,所以也曾任新生辅导员。更是主动为学院付出,敢于担大任,是现任的信息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他少年气十足,却也沉稳干练, “心似繁华艳照,身如古树不惊”用来形容他最好不过。面对繁重的工作,他坚持“事不避难,知难不难”,不辞艰辛,只是乐观面对,严格对待每一个细节,废寝忘食也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在面对学弟学妹们的诸多问题,他温柔耐心,面带微笑且幽默风趣还能用准确的知识来解答疑惑,同时叮嘱 “不要过度放松,合理分配时间,要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也要谨记校训信敏廉毅。”中肯的话语似十里春风融化了学弟学妹们的千里冰雪。

成长,是要躬身入局的,他从不认为少年人应该享乐放纵,他志存高远,汲取过去,注重当下,瞄向未来,愿在未来收到一树繁花。

少年心事当拏云,扬鞭奋蹄更无前

“人生如同一场修行,得意时一日看尽长安花;艰难时潦倒新停浊酒杯;但生命的跋涉不能回头,哪怕畏途巉岩不可攀,也要会当凌绝顶,哪怕无人会,登临意,也要猛志固常在,历经出也无风雨也无晴的的豁然。”他作为学院本届学生会主席,他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能尽善尽美地做好学生会主席本职工作,会积极联络老师与众学生,促进师生交流,并带领我们学院在以后的先进评选中取得一些好的成绩,同时他也希望能兼顾学业,未来的目标院校为中山大学或华南理工大学,他也向往去广东发展,广东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城市,不畏难,迎难而上才是他的人生写照。他从“不愁前路无知己”,因为有着“天下谁人不识君”的豪情;他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一直是“何妨吟啸且徐行”,他说:“无数个我坚守与努力于寒冬深处只是为了拼出未来的一个春天。”

韶华不为少年留,虽然坎坷了些,但他还是喜欢那热烈滚烫的征程,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他的状态。

(文|新闻中心 钟佳 崔旭宏)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