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79日晚上,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以四型育人党小组的形式分组在祥庐五楼党员活动室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依据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各小组党员同志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就过去一年的思想政治、完成党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党史学习、遵守党章党规等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各党员同志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的差距与不足,并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在每位同志进行自我批评后,由其他同志客观公正地评价其过去一年的个人表现,提出对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希望。在民主评议过程中,各党员同志坚持实事求是、一视同仁、民主公开的原则,充分发表并听取了他人意见。经过各小组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各小组组长进行总结。从评议情况中可以看出,部分同志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扎实,联系群众不够密切,理论联系实际有所欠缺的问题,希望今后能够加以改正,争取更大的进步。

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充分运用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使各党员同志在自我教育、互相教育中认识到自身与优秀党员的差距与不足,对加强党的建设,党员自觉扬长补短、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教育下,各党员同志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党的光荣传统发扬下去。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