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20日下午,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在我院荟庐四楼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金海主讲,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回顾过去,王金海部长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重要会议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有了一个较深的理解。接下来,他梳理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提出的关于国家治理体系的重大问题,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对国家的制度研究,是四个自信之中对制度自信的深入解读。王金海部长还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意见的决定》的主要内容,详细阐释了我国国家制度具有的十三个优势和全会提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根基,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根本保证。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对国家发展的深谋远虑和长远战略布局,显示了我们党对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的坚定决心。希望大家能学习好、贯彻好此次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场的学生党员们在听取了王金海部长的宣讲后,对国家的政治制度和法治建设有了更深的了解。同学们表示,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一定要通过多种渠道,结合时事不断积极主动学习各项国家的制度,争取在未来为国家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