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扬优良家风促勤勉学风”微党课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29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婉琪在学生党员活动室给支部全体同志上了一堂主题为“扬优良家风促勤勉学风,以勤勉学风树笃实院风”的微党课。

微党课上,杨书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甘祖昌将军的生平事迹。戎马生涯29年,成为开国少将,从农民华丽转身为将军;而后辞职回家当农民29年,带领乡亲建设家乡,从将军又成为农民,被称为将军农民。现场同志无不被甘将军“淡泊名利,艰苦奋斗,一生为党,一生为民”的精神和优良的家风所感动。


杨书记说道:“优良的家风对于人的成长都有极其重要的熏陶作用。我们作为基层党支部,应该从甘祖昌将军一家的优良家风中汲取养分,着力建构具有时代特质的家风、学风和院风,使广大同学在人生成长中获得源源不绝的丰沛动力。” 随后,各位同志纷纷交流了自身体会感悟,表达了自己对优良学风和院风的理解,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建设更加良好的学风校风。

家风是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学风是学生冶学养德的准则,笃学崇德是信管人提升科学知识水平和素养所坚守的准则。此次微党课使支部同志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相信在今后工作中信管党支部同志们定会传承和弘扬甘祖昌家风精神,从自身做起,以切实行动提升信息管理学院勤勉学风和笃学崇德的院风。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