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930, 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好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江财党字【20185号)要求,我院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检督查组组长严云生同志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邹春发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主题,积极吸取莫建成、李贻煌等案件教训,深刻认识并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从丧失政治立场、不守政治规矩的余毒”、“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的余毒”等五个方面进行查摆剖析、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邹春发同志就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筹备工作、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作了详细说明,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宣读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剖析材料,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查找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抛开面子,勇于解剖自己,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围绕个人分管工作,从科研出精品、教学出成绩、学科创一流、国际化见成效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正确对待、虚心诚恳。会议氛围团结、和谐、真诚、务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严云生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查摆认真,剖析深刻,开的比较成功。班子之间相互批评,有诚意,很尖锐,问题找的准,根子挖得深,达到了交流交锋交心、共振共鸣共勉的效果,体现了大家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针对学院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精准发力,有效整改。

    为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前期作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认真征求了师生意见;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进行了对照检查、组织了谈心谈话;组织了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等。

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统一了思想认识,维护领导班子团结。通过学院领导班子后期的有效整改,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增强领导班子以上率下抓作风改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提高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