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建工作

王乔参加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作风建设专题活动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68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从严落实支部规范”的6月党员日活动。王乔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全体计算机系教工党员一道胸佩党徽,共同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为纪念当日(192868日)牺牲的革命先烈邓贞谦同志,活动在江腾蛟同志饱含深情地诵读邓贞谦同志的《红色家书》中开启。接着,支部书记狄国强同志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和学校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会议精神,主持大家共同学习《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在讨论交流中党员们踊跃发言。

王乔同志对诵读《红色家书》活动、作风建设的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交流了近期调研的情况,发表了重要讲话:“国家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挑起重任的是共产党。作为教育工作者,牢记初心,努力工作,必须脚踏实地,高楼大厦要从基础做起,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必须杜绝工作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五种不良现象。”王乔同志指出“理想信念高于天,在诵读《红色家书》中加强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作风建设,党员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这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

万常选同志对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表明了自己的观点:“党员活动要实打实地落实,党员要在教学工作中对标争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四有’好老师;要引导学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这是高校教师教给学生的最重要的东西;要有崇高的道德情操,老师要做好行为榜样,在无形中引导学生;要有仁爱之心,这是作为老师的基本要求。”他还谈到“老师要不断进步提高自己。”

在对照“党支部建设考核标准”环节,狄国强同志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经过充分的酝酿,会上王乔同志和大家一道参与了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评选。

本次活动的最后,支委黄玉坤同志再次诵读了《红色家书》。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同志们真切地感受到前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及对后人的敦敦教诲。大家表示要将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在当前的作风建设活动中落实,在教学、科研中做好支部组织和党员个人的作风,规范言行,端正作风。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