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建工作

我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为增强同学们对本专业就业情况的了解,提高在求职过程中脱颖而出的机会。612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就业交流会在麦庐园荟芦楼H302成功召开。此次交流会由我院研究生会举办,很荣幸邀请到了我院副院长沈波老师,应邀出席经验交流会的共有五位师兄师姐,他们各自在不同行业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合适的岗位。研二研一同学积极参加本次交流会,共同聆听和学习有关就业的相关经验,为以后的就业做知识积累和经验储备。

    

    交流会上,五位师兄师姐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极具实效的经验和建议。姚硕学长目前在中国农业银行国际单证结算中心担任职位,他告诉师弟师妹们,不同公司对简历的侧重点不同,因此简历制作一定要有针对性地突出自己,至少应有两个以上的版本,同时要兼顾学生工作和学术能力。与姚硕学长不同的是,王永胜学长以自身参加面试的经历为例为大家展示不同方向工作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笔试面试的注意事项。周云蕾师姐介绍了她关于简历制作、笔试以及实习三个方面的详细经历,提醒同学们慎重定位,找准自己的目标岗位。而魏玲欣师姐讲述了在求职过程中,求职者理应保持自信的面貌,清晰的目标选择,同时还要掌握大量的信息以便更好的了解企业的未来走势,使自己在求职过程中利于不败之地。最后秦莹丽从求职前的准备、实习阶段以及校招求职的经历三方面出发讲述了自己的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她强调面试过程中注意穿着必须得体,干净整洁,给面试官展示一个自信完美的自己。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大家纷纷与师兄师姐们在求职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交流谈论,学长们还提供了应届生求职网等一系列网址供同学们使用。

 

    最后沈波院长对此次就业经验会的开展给予肯定的态度,他表示经验交流会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经验学习的平台,更对解决大家以后求职问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管选择哪个方向,只要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走下去,一定会离梦想更近,当然更要永记母校,感恩回报。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