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新闻

我院第42期党校培训第五讲:以史为鉴、感悟初心、争做时代新青年

为了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上提出的“人生三部曲”,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弘扬新青年精神,鼓励追求政治进步,提高思想素养,514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杨婉琪就“以史为鉴、感悟初心、争做时代新青年”的主题为全体党校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无论是清王朝闭关锁国的固步自封,抑或是中国近代革命的屡次失败,究其原因,都在于安于现状的态度与落后腐化的思想,这都无不体现以史为鉴和不忘初心的重要性。杨婉琪老师在讲述过程中强调了在大变局中,要有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觉悟。

随着新中国诞生,中华文明在政治上摆脱了颓势;跨过鸭绿江,中华文明在军事上摆脱败势;改革开放后,中华文明在经济上扭转了劣势。杨婉琪老师解释了近现代中国积蓄的磅礴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在千难万险的行动中屡次胜利,其核心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也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中国在近代的百年多来逐渐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出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是中国百年奋斗的大胜利,是中国文明的全面复兴。

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应该怎么做?杨婉琪老师向学员传递了习总书记“八字真经”、“十六字诀”、“四点要求”的内容并总结其思想,也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勤奋的求学故事,同时对全体党校成员提出鼓励和期待,希望青年们意识到并肩负起祖国的托付,接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校学员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了解,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意识到自身的担当与使命,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明确了自身的奋斗方向。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