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新闻

学术报告: 新一代指纹识别与防伪技术研究及应用

报告主题 新一代指纹识别与防伪技术研究及应用

报告专家 浙江工业大学   梁荣华   教授

报告时间: 2021年1011  14:30-16:30

报告地点: 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H302

 

报告摘要:

      基于手部生物特征(如指纹、掌纹、指掌静脉等)识别的身份认证在国家安全和消费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目前,手部生物特征识别面临着大人群下特征不丰富、防伪能力弱两大瓶颈问题。本报告将介绍课题组研制的手部生物多模态特征同步采集仪,在同步采集手部已有主要生物特征的同时,能够采集到新的特征模态(真皮层指纹、汗孔等)和动态防伪信息(皮下三维结构等)。识别新模态数据用于弥补原特征的不足(如真皮层指纹用于替换表皮磨损等原因引起的指纹缺失),也可用于同行专家分析手部多模态特征的相关性,进而筛选最佳的特征组合以提高大人群下的识别能力;动态防伪新模态数据用于生物特征识别的安全保障。该仪器的研制有望推动生物识别新领域的研究。

 

专家介绍: 

     

        梁荣华,男, 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入选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主要从事多模态数据的感知与理解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基金重大仪器和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相关成果在IEEE TPAMI、TVCG、TKDE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以第一完成人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奖励;任“智能感知与系统”教育部工程中心负责人,曾任国际期刊IET Image Processing、Nuerocomputing等编委。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