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新闻

袁雄副校长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910日下午,我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袁雄副校长受邀为全院师生做专题宣讲。我院全体院领导、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院党委书记张志军主持宣讲会。

    袁校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华章“为主题,从伟大会议、伟大主题、伟大成就、伟大精神、伟大赶考、伟大号召六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具体案例和数据,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

    袁校长带领大家共同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入体悟伟大成就、伟大精神、伟大启示和伟大号召,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激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谈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主题”时,袁校长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为例,生动阐述了先进知识分子和革命青年挽救民族危亡的艰难历程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展现了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全面、深刻的刻画了一批为了理想信念,视死如归的优秀共产党人。同时,从伟大觉醒与政党的诞生,伟大梦想与伟大成就的创造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宣言。袁校长勉励大家要悟使命担当,学“七一”讲话,唯有不忘初心,持续奋斗,才能开创属于每一代人的历史伟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宣传会主题鲜明、史料详实、深入浅出,加深了信息学院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学院师生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学习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实践中。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