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新闻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常态化,让同学们深入汲取党史中的力量,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6月25日下午在荟庐H402开展了主题为“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党支部书记邹俊主持,全体在校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紧扣“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邹俊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党史的十大主要阶段,强调党的历史是对今天党和国家的发展有着启示性意义的重要历史坐标,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加深对党史的理解,更好传承红色基因。随后,参加本次讲述党史故事活动的20位党员同学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井冈山红色革命根据地,五四青年节等重大历史事件、周恩来、缪伯英、李先念等英雄事迹讲了生动的党史故事。讲述的方式既有全面梳理、系统总结,以书面讲稿的形式进行讲述,也有以一首歌,一句诗,一部影视剧为切入点进行主题演讲,形式多样,引人入胜。大家深情并茂的讲述使得在座的同学们感触颇深,更深刻感受到我党革命年代的创业维坚以及革命先辈们的牺牲精神,纷纷表示以后在生活和学习中要向具有顽强拼搏精神的革命先辈们学习,为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让在座的同学们经历了一场红色的洗礼,也重温了我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深知自己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要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力量,不断加强学习以传承红色基因,要铭记历史,以史铭志,不断学习,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