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新闻

2021年计算机科学与与技术第二学士学位面试通知


2021年信息管理学院第二学士学位综合素质面试方法


为确保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第二学士学位面试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江西省有关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需求,特制定信息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第二学士学位综合素质面试方法:


一、组织领导及工作机构
面试工作由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和协调,督查组负责监督。面试过程由专业综合面试小组进行,每组设考官3人,其中,组长(主考官)1人。另设主考室(荟庐H301、302、226、402)、候考室(四楼报告厅)。
主考室:1名纪检监察人员担任纪检监督员,对面试全程给予监督。工作人员2人(计时、计分各1人,计时人员同时参与计分)。
候考室:工作人员2人,纪检监察人员1名。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玉明
成员:齐亚伟、刘爱红
招生工作督查组组长:张志军
成员:杨婉琪、沈波
专业综合面试第一小组组长:钱忠胜
组员:吁超华、邱宝林
专业综合面试第二小组组长:谭作文
组员:邓琨、黄玉坤
专业综合面试第三小组组长:狄国强
组员:吴方君、舒雷
专业综合面试第四小组组长:万常选
组员:李季、熊云波


二、面试工作流程
1.面试对象
通过我校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资格审查的考生
2.面试时间
  本校考生(应届毕业生)
综合素质面试时间:6月13日上午8点半。
外校考生
笔试时间:6月26日上午
综合素质面试时间:6月26日下午1点半。
3.面试程序
考生在候考室抽签,确定考生面试编号。考生抽签、签字完毕后由纪检监察人员将该名单保管好,抽签信息在面试结束前不得向任何人透露。考生抽签后,须听从工作人员指令,不得随意离开候考室。如考生私自离开候考室,将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面试中,面试编号为考生唯一识别,考生不得向面试考官透露身份信息。
面试开始前,由工作人员向考生宣读《考试注意事项》。开考后,由工作人员将考生引导到主考室进行考试。考生考试结束后应立即离开考场。
4.面试内容
主要考察学生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综合素质等。其中综合素质包括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方面。
面试过程由学生自我介绍和专家提问组成。通过学生自我介绍和专家提问,了解每个学生的基本情况、特点、特长、学习计划以及对专业的认识情况等;同时考核学生的政治立场、思想品德、专业基础,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特别地,政治素质不合格者,面试结果则为不合格。
5.综合面试评分标准
(1)问题回答正确,表达清晰,专业基础扎实,对报考专业有较好了解(90-100分); 
(2)问题回答基本正确,个别问题回答不够全面或不够准确,表达比较清晰;专业基础较好,对报考专业有大致了解(75-89分); 
(3)问题回答不够准确,个别问题出现明显错误或没有作答,表达基本清晰;专业基础一般,对报考专业有一定了解(60-74分); 
(4)问题回答不清或不正确,对所报考专业缺乏了解(60分以下)
6.面试评分办法
每位考生问答结束后,考官根据其在整个面试过程中的综合表现独立进行打分。打分采取百分制计分。所有考生问答结束后,计分人员收集考官评分表汇总。按照计算平均成绩的办法,确定考生面试成绩。成绩汇总表由计分员、纪检监督员签字后,存档备查,一年后方可销毁。
7.面试结果
(1)面试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种。面试合格的考生给予分数;面试不合格的考生不再给予具体分数,不予录取。
(2)拟录取考生名单在我校招生网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系统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经省教育厅、省招办审核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面试纪律要求
考生参加面试时,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不得穿奇装异服和佩戴任何标志性饰物,在候考室及其它休息室内的考生,不得随意出入和大声喧哗。
面试考官和工作人员一旦进入考点,必须将通讯工具交由纪委办(监察室)统一封存管理。面试封闭期间,要按规定佩带工作标志牌,不得外出,不得与外界通电话,不得串岗。
全体考官、工作人员、纪检监督员要密切配合,主动协调,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在考生答题时,主考室内的所有人员应保持安静,以免影响考生作答。除场内考官、纪检监督员和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主考室。
面试期间,纪检监督员可对主考室纪律执行情况进行评议,对于违规、违纪的考官可取消资格。


四、检查监督
为保证面试工作的公正性,全体考官、工作人员、纪检监督员都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自守则,注意做好保密工作,严防泄密事件的发生。同时要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对面试工作的监督检查。面试考官、纪检监督员和工作人员凡与考生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应主动回避。
窗体底端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