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新闻

杭州师范大学黄盈博士将莅临我校学术交流

报告主题高速多人姿态估计中的信息互补网络设计及其在智能健身中的应用

报告专家黄盈  博士

报告时间:2021年5月8日(周六)9:00-12:00             

报告地点麦庐园荟庐楼H302

报告摘要得益于深度学习技术方面的进步,彩色图像中多人姿势估计的准确性有了显著提高。然而,这些深度学习方法通常依赖于大量的深度提炼模块来改进身体关节和四肢的功能,这大大降低了运行时间速度,从而限制了应用领域。本文提出了一个特征转移框架,以捕捉身体关节和肢体特征之间同时激活的隐含信息,构成互补的结构关系。这个框架可以加强网络推理,减少提炼模块的数量。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不仅显著提高了推理速度到每秒73.8帧,而且达到了目前其它先进方法相比拟的性能。

 

专家介绍黄盈,男,博士,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讲师,同时隶属杭州师范大学虚拟现实与智能系统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担任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英国诺桑比亚大学博士后,发表SCI/EI收录期刊/会议论文十余篇,设计提出的多人场景下高速人体姿态估计算法通过结构化特征重复利用和增强实现估计精度和速度的优化,在国际的MPIIMS-COCO 2019PoseTrack 20172018等公开人体关键点数据集上精度排名靠前,同时算法速度达到7FPS,并在工业界的实际需求(智能健身互动)中得到应用。

 

 

 

信息管理学院

科研处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