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新闻

空间计量模型理论与应用

主讲人: 张晓峒教授

时间: 2020年12月19日(周六)上午9:00-12:00

地点:麦庐校区信息管理学院H402

报告摘要:空间计量经济学是计量经济学的一个分支,研究如何在横截面数据或面板数据的回归模型中处理空间相互作用(空间自相关)和空间结构(空间异质性)分析。经过三十多年来的发展,空间计量经济学理论和方法不断完善,空间计量方法已经被广泛应用于社会学、环境经济、城市经济和区域经济等领域问题研究中。本次报告将首先对空间计量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相关关键概念进行介绍;然后对空间计量经济学的经典模型进行梳理,介绍各种模型的特点和适用范围,并对新进发展的空间计量模型给予介绍;最后,给出以代表性空间计量模型文献及相关支撑材料为例介绍相关空间计量模型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张晓峒,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所长,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吉林大学等12所大学兼职教授。研究领域是数量经济学。曾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统计局、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质监总局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多项。2014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