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新闻

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王宇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主题: 分而治之:清洁卫生,高效且可靠的流水线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5日(周二)14:0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900 489 224)

报告摘要:本次报告内容侧重于酒店客房的整理过程。在一项现场研究中发现酒店客房中连续入住的客人之间存在疾病传播的途径。为了防止传输,开发了一种创新的流水线内务管理方法。为了仔细设计流水线过程,每个整理工作步骤的服务时间分配使用了从数百个酒店房间的实践中收集的数据来表征,因此提出了优化模型以优化操作。通过试点测试,并比较新的和传统的客房清洁方法的性能。最终结果表明,流水线内务处理不仅在卫生标准方面,而且在劳动效率和服务质量(错误率)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改善。

 

专家介绍:

王宇,博士,现任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教授,在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顶级管理类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目前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制造与服务运营管理、生产和库存系统以及排队论等方面的研究。

 

 

 

信息管理学院

科研处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