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新闻

信息管理学院召开就业动员线上会议

2月15日,院长毛小兵、院党委书记张志军率党委副书记杨婉琪、分团委书记李勇及16级各班班主任就毕业班就业问题开展线上视频会议。

会上,杨婉琪书记首先就就业安全问题发言。她指出,就业情况纵使紧急,疫情当下学生的人身安全问题亦不可忽视。在抓紧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同时,也应将学生安全问题置于前列,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在此方面,我们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解除前不急于外出求职和实习。发现异常及时上报,群防群控,全力保障毕业生的身心健康。同时,对于毕业生就业在即中存在的问题加以把控、解决。

分团委书记李勇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对毕业班就业在即问题做出了相应阐释。“国家政策鼓励网上面试、签约、报到。对高校毕业生优化服务,扩大在线办理事项,鼓励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实践、推迟体检、推迟签约录取。同时,视情调整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服务项目招聘招录的笔试面试时间。就此,他希望毕业生切莫操之过急,危及人身安全。”同时,他指出学校相关部门已针对毕业生就业问题做出了相应的部署,其中推出有摸底毕业生就业情况台账信息、创新就业工作方式方法、畅通工作信息沟通渠道、推送精准就业信息等措施来帮助毕业生就业。

会议接近尾声之时,党委书记张志军对会议做出了深度总结。首先,他对会议的高效性和相关部署的周密性进行赞扬。他强调,疫情在前,同学们应当将身体健康置于首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但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无惧疫情严峻,时刻关注就业形势变化以及相关网络招聘信息,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应对,主动沟通,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从容理性就业。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毕业生耐心等候疫情过去,积极参加网上招聘会奠定了基础,有助于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当下,从容、理性地就业。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