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新闻

防“疫”不防爱,宅家不宅心

“锣鼓喧天贺新春”之际,新型肺炎悄然而至,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1月24日,根据我校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要求,为全力配合做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心健康,我院上下严阵以待,发动教职工及学生干部的力量,开展多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落实防疫工作,坚定信心打赢防疫攻坚战!

细化工作举措,心系四海学子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院长毛小兵、党委书记张志军为总组长的战疫情预案工作领导小组,并迅速分层次统计学生健康状况,对身处湖北地区及返乡途中途径湖北地区的同学予以重点长期关注。同时,我院通过各种各种网络渠道开展健康教育,持续向学生和家长宣传疫情防治、防控知识,提醒学生提高防范意识,确保学生未到开学时间前不会返校。毕业班班主任引导毕业班学生在家开展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学生干部也依据各部门特色发挥作用,党支部开展学习帮扶、读书分享等活动,帮助同学们成为疫情间的“修行者”;心理健康协会积极宣传心理知识相关的推文,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学习部在疫情期间将会不定期推送新学期的学习资料以及关于线上授课的通知,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网上学习。

不忘初心担当,坚守三尺讲台

考虑到开学时间推迟,为保障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做到“停课不停学”,身处家中的老师们也开始忙碌,为网上授课积极准备着。承担着全校计算机与数学教学任务、四个特色专业的教学任务,老师们进入紧张备课状态,适应着新型教学方式。我院成立以教学副院长万建香为组长,院督导为副组长,系主任、教学秘书为成员的学院线上教学检查组,老师们互帮互助、通力合作,确保网上教学的高质量开展。

齐心勇战疫情,不负青年使命

抗疫期间,我院学子虽不能同医护人员奋战前线,但依旧发挥着自己的光与热。据不完全统计,众学子自发筹集资金1830余元并捐赠口罩、蔬菜等物资。个人之力虽然绵薄,但我院学子定会持之以恒、聚少成多,用长期的援助、无私奉献的风气,将爱心与温暖送至疫区。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16管1的於佳欢同学主动报名参与所在街道的疫情控制志愿工作。1月28日至2月3日期间,在基层领导的指挥安排下,她负责协助道路封闭、管控检查进出人员,并进行疫情状况的线上宣传,对当地疫情控制起到积极影响。同时,於佳欢同学还积极向基层领导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创新区域隔离的方式方法以及线上宣传的形式,得到了当地基层领导的认可和重视;为驰援武汉的所有一线工作人员,信管194班在班主任及班委的组织下自发捐款,共筹集1400元并捐赠于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用于“抗击疫情,众志成城”项目。

       目前,防疫工作形式依然严峻,但我院将会做好本职防疫工作,信管人将会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用爱心温暖疫区,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