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新闻

湖南师范大学林盘教授莅临我校学术交流


 

报告主题如何开展交叉学科研究——以脑科学应用研究为例

报告专家:林盘 教授

报告时间:20191124(周日)10:00-12:00

报告地点:麦庐园荟庐楼H302报告

报告摘要

随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这些新的技术在不同交叉学科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为此对于信息科学背景的科研工作者如何快速结合新技术与不同学科,特别是与医学健康领域的结合开展科学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报告中,报告人将结合自己的研究背景,以脑科学应用研究为例详细介绍如何开展脑科学交叉学科的研究工作,报告将从图像处理,医学图像处理,机器学习到脑影像与脑认知等几个不同层面分别讲解在脑科学应用研究中的交叉学科的研究思路。

               

专家介绍:

林盘,博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毕业,哈佛大学医学院脑影像中心博士后研究员,意大利特伦托大学心脑科学研究中心神经影像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先后完成了一系列国际研究课题与国内研究课题。曾任西安交大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智能康复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陕西省康复协会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研究领域:多模态神经影像与大脑认知行为与重大脑疾病分析、脑复杂网络与认知行为的关系、机器学习与脑影像数据分析等。近年来,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与合作者在Cerebral Cortex, Human Brain Mapping, 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知名期刊与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SCI检索论文60多篇(总影响因子>200)ESI高被引论文2篇,文章总引用1480次(Google Scholar统计),h-index(21),研究成果得到Nature  Neuroscience, NeuronPNASJAMA psychiatry等顶尖期刊的正面引用与评价。研究成果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项。项目主持方面,主持意大利政府资助的博士后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博士点新教师基金1项,陕西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福建省教育厅K类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经费资助项目2项作为骨干成员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