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师资队伍

聂高辉

姓名:
聂高辉
出生日期:
1962年10月
职务:

职称:
教授
E_mail:
niegaohui@163.com 
研究方向:经济计量分析方法、经济预测、经济政策实证与保险险种定价理论
个人简历:
      聂高辉,生于1962.10.17,江西新干人,博士,教授。1986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概率统计专业。同年入职江西财经大学从事概率统计的理论与应用教学和研究至今,期间,担任数学糸主任,担任校工处副处长,2016年担任省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专业教指委副主仼委员。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管理预测与评价、计量经济学,近些年对生物计量学有所涉及。所指导的16~17级研究生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其中一名16级硕士提前毕业并免试进入暨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入职以来为本科生开放的课程有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统计,决策方法,计量经济学,经济数学模型,数学分析,微积分,西方经济学;为硕博研究生开设课程包括:随机过程,时间序列分析,应用统计,中高级计量经济学,经济管理与定量分析,工程数学,管理研究方法。

所获荣誉:

1991年所带本科班级在财政部部署高校抽考中获第二名,荣立校三等功;

2005年被评为江西财经大学十佳优秀教师。

2016年指导的硕士学位论文《我国收入分配差距影响经济增长的和谐社会效应的计量研究》被评选为江西省优秀学位论文。

撰写著作: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模型与方法—习题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微积分上、下册,经济数学模型及其应用。

完成的课题:

1.高校课堂产出及其评价

2.江西省产业间结构调整与投资研究

3. 金融供给侧改革视角下我省非正规金融风险的度量、监测及传导机制识别研究

4. 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研究

5. 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产业结构升级溢出效应研究

6. 江西省老龄化问题及政策研究

7. 《决策方法及其应用》课程教学研究

8. 数量经济学系列课程实践性教学改革研

近期科研成果:

论文科研成果 

[1]聂高辉,徐升华.连续型信息资源分布的短期模型探析[J].情报杂志,2007(06):85-87.
[2],聂高辉.我国股市羊群效应的对称性计量检验分析[J].江西社会科学,2009(10):79-82.
[3]聂高辉,邱洋冬,龙文琪.非正规金融、技术创新与产业结构升级[J].科学学研究,2018,36(08):1404-1413.
[4]聂高辉,蔡琪.我国猪肉价格波动对CPI的非对称影响分析[J].价格理论与实践,2017(01):95-98.
[5]聂高辉,晏佳惠.人口老龄化空间非均衡及影响因素分析[J].重庆社会科学,2019(01):107-117.
[6]聂高辉,邱洋冬.非正规金融、产业结构升级与中国经济增长[J].经济体制改革,2018(03):125-131.
[7]聂高辉,邱洋冬,龙文琪.江西省区域经济发展差异分析与空间极化预警研究[J].哈尔滨商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02):91-100.
[8]聂高辉,邱洋冬.中国城镇化影响环境污染的预测与分析[J].调研世界,2017(10):10-16.
[9]聂高辉,蔡琪.适应中国老龄化现状的产业结构调整研究——基于动态面板数据模型与面板数据联立方程模型[J].调研世界,2017(06):6-11.
[10]聂高辉,邱洋冬.非正规金融研究述评[J].南方金融,2017(04):25-32.
[11]聂高辉,陈黎明.经济增长、通货膨胀与就业动态关系分析——以安徽省为例[J].商业经济研究,2016(07):108-109.
[12]聂高辉,黄明清.基于环境约束的我国中东部地区高新技术产业效率评价[J].商业研究,2016(02):60-64.
[13]聂高辉,陈黎明.安徽省信息化对经济增长影响的非线性研究[J].管理现代化,2016,36(01):36-38.
[14]聂高辉,黄明清.人口老龄化对产业结构升级的动态效应与区域差异——基于省际动态面板数据模型的实证分析[J].科学决策,2015(11):1-17.
[15]聂高辉,杨琼波.我国居民边际消费倾向区域分布特征的计量研究[J].华东经济管理,2015,29(08):62-66.
[16]黄明清,聂高辉.人口老龄化与居民消费水平关系——基于省际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J].消费经济,2015,31(02):19-23.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