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生工作

信息管理学院顺利开展“从高中到大学的心理适应”讲座

为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提升心理素质,增强适应新生活、新环境的能力,9月13日,信息管理学院在荟芦402开展“从高中到大学的心理适应”讲座,由心理辅导员郭兆羚为全体21级新生讲解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讲座围绕“高中与大学的差异”、“主要的心理适应问题”、“心理调适”三个主题进行。其间郭兆羚老师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详细剖析进入大学后新生学习、管理方式、评价体系以及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变化,引起新生共鸣。接着,郭兆羚老师通过分析由于环境差异导致的一系列心理问题,提出心理调适的四种方式,帮助新生进一步预防或调节心理问题。最后,郭兆羚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学会清零,悦纳自己,重新开始。”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迎接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讲座,信息管理学院新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心理素质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接下来,信息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拓宽心理咨询渠道,真正帮助他们解决有关心理方面的问题,为信管学子的心理键康保驾护航。

(文/我院新闻中心 田心瑶)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