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生工作

开天辟地,生死转折 给孩子们生动的党史课——红船精神、长征精神

4月8日至4月9日,我院心芽支教队前往新建村岭背小学进行了支教活动。支教活动期间,心芽支教队分别对四年级和学前班的小朋友对应教授了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的教学内容。孩子们课堂表现积极,思考活跃,学习效果很好。

课堂上,支教队队员向同学们提出了关于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的几个问题,同学们带着问题进入课堂,认真思考积极发言。随后,队员们从起因、经过以及意义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红船会议和万里长征的经过,并带领同学们观看相关视频,使同学们体会革命前辈们的艰辛,深入理解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

之后,队员们带领大家进行了“体验长征”的游戏。队员将同学们排成小火车的长队,由支教队队员带队,来到操场进行活动。期间队员们用道具、动作等给孩子们制造阻碍,让孩子们品尝到“长征”中的困难。带同学们体验过后,支教队队员们与同学们一起做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本次支教活动就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202学期第六周第四次支教就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去欢乐的同时,更让孩子们学习到红船精神与长征精神的内涵与意义,从党史课中汲取精神力量。心芽支教队将积累经验,总结反思,争取带来更生动更完美的支教课堂。帮助偏远地区的孩子,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快乐,心芽支教队一直都在路上。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