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校园大清扫”活动

 

我院开展“校园大清扫”活动

为美化校园环境、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劳动意识,我院响应学校号召,开展由我院各班轮流进行的校园大清扫活动。本周大清扫活动安排在124号,由19级大数据班负责打扫我校麦庐园南区荟庐、萃庐、室外篮球场及周围道路。

4日下午,25位来自19级大数据班穿着鲜红的志愿服的志愿者在我校麦庐园南区西湖边集合,带上分发的扫把、畚斗,戴上手套,立即开始了如火如荼的大清扫。同学们以小组的方式进行打扫,相互配合。清扫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用扫把、畚斗清理地面的垃圾和堆积的落叶,再倒入另一个同学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内,将草丛中捡拾遗落的垃圾,最后一起装袋。他们踏足卫生区的每个地方,即使是少有人走动的角落也不忘清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将校园当做自己的第二个家,尽心尽力地打扫,使校园环境更加干净,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为校园建设做出微小却重要的贡献。

 

同学们辛勤工作的样子体现了中国当代青年阳光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不畏劳苦的精神品质,通过这次校园大清扫活动,让同学们在清扫过程中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以及劳动的艰辛,同时也领会到团队合作意识的重要性,增强了环保意识。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校园的环境会越来越好!(文/青年志愿者协会褚林子)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