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学生工作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学生学科竞赛和学术研究活动奖励办法

 

为加强我院本科生教育,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激发学生学术热情,学院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开展学术科研,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制定本奖励办法。

一、学科竞赛

1、学院鼓励本科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大赛、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江西省大学生手机软件应用编程大赛、江西省移动商务知识大赛、江西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大赛、江西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国家和省级专业学科赛事,以赛促学。

2、学院对于参加学科竞赛获奖的学生给予相应奖励。具体奖励标准如下:获得国家级赛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学生,分别奖励2000元、1500元、1000元、800元。获得省级赛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学生,分别奖励600元、400元、200元、100元。

3、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等国际赛事获奖视同国家级竞赛项目获奖。

4、各种赛事级别认定参照教务处相关文件规定。

5、未列入上述竞赛项目的比赛项目,获奖等级的认定工作,由学院学工小组会同相关竞赛项目小组协商确定。

二、学术科研

1、在省级以上正规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每篇奖励200元。

2、在北大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与学院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凭票报销版面费,不超过1000元;同时奖励200元。

3、在CSSCI期刊或CSCD期刊发表与学院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凭票报销版面费,不超过2000元;同时奖励1000元。

4、在权威期刊发表与学院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凭票报销版面费,不超过3000元,同时奖励2000元。

5、本办法所奖励的论文,必须是本学院学生为第一作者。如果论文以学院老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则版面费和奖金各减一半。学生作者署名在其它位置的论文不报销版面费,也不进行奖励。

6、论文级别的认定,参照科研处相关文件规定。

三、上述奖励经费拟从学校下拨的学科建设经费中支出。

四、本办法经2016426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经学校批准后,自颁布之日起实行。

五、本办法由学院负责解释。

信息管理学院

0一六年 四月二十六日

Copyright(c)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邮编:330032